金店年内须注册为企业 征税系统10月启用

0

泰国中华网5月22日报道 税务厅厅长巴颂透露,针对金店的电子税务系统即在今年10月份推出,并可望在年内得到完善,未来泰国75家大型黄金供应商将纳入大型纳税办事处(LTO)管理。而所有金店都必须在今年内,依法注册成为法人企业单位。

巴颂是在22日遗产名为“金店转为企业法人的机会”的专题研讨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还表示,未来金店的每笔交易都必须开具相关的收据,如果违反规定者将被演出。目前全国共有7000多家金店,但都是以自然人的方式缴税。税务厅要求这些金店须在今年内完成公司注册手续,并在明年1月1日起开始按照企业法人纳税,目前已经有99%的金店表示将使用新的征税系统。

他表示,目前泰国每年的黄金交易额达到4000到5000亿铢,但每年按规定缴税的交易量不过2000亿铢,相信随着新的征税系统的改革,将有助提升国家GDP,而对征税的相关审计也将更加明晰。

他说,这样做并不是政府在与民争利,更不是强制课税,税务厅已经派出职员,就金店纳税相关问题向业主开展宣讲。

泰国黄金贸易公会主席吉迪(陈振治)表示,目前金店业主仍然对政府出台的从普通自然人改为法人,使用一本帐系统存在担忧。他表示,初期在会计上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但长远来看是有益的,特别是纳税税额有可能减少,因为业者在扣除成本方面将更全,相信泰国黄金行业业者将能适应新的税收系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