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运厅:对Uber及Grab的处理一视同仁

0

泰国中华网5月22日报道 陆运厅副厅长纳塔蓬22日表示,陆运厅针对优步载人摩托车提出的停止服务处理,与对其它运营商的处理是一致的,不会存在偏袒问题。

据本网此前报道,泰国政府在陆运厅、交警、第1军区以及曼谷市政府等各单位与优步(Uber)泰国协商后,认为两家运营商的服务违背了维安委提出的载客摩托车整改方案主旨。因此要求Uber Moto以及Grab Bike均须停止摩托车接送乘客呼叫服务。

随后,优步高层宣布优步愿意配合政府的决定,作出暂时停止服务的决定。但随后优步向陆运厅报告,称在该禁止令作出后,优步发现另一家运营商Grab’s Bike仍然在正常营业,并对话广告,将原来参与优步会员吸引到Grab,优步非常担忧竞争对手利用这一空档,在政策不明朗的情况下抢走客户。

对此,纳塔蓬表示,陆运厅针对两家企业做出的限制都是一视同仁的。优步方面虽然停止了载客服务,但送货服务仍然运营,Grab Bike方面也有食品以及货物快递,如果两家公司吸收会员参与以上业务,都可以正常进行。但随后陆运厅将会严密注意两家公司的动向,以确保不存在非法载人服务,如果会员仍有载人行为,则将严处,军方也表示,将时刻准备动用临时宪法44条,强制关闭运营商的网站,如果真出现那样的情况,则两家企业都会被波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