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逆向ABD申请最高5亿美元的基建贷款

0

泰国中华网5月24日讯     泰拟向ADB申请最高5亿美元贷款,用于国内铁路和公路建设。

泰公债办主任素威透露称,在本月初召开的亚洲开发银行(ADB)行长年会上,阿披萨财长向该行行长探讨了有关泰国寻求总计3-5亿美元贷款事宜。该项贷款将主要用于泰国国内包括铁路和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除了寻求融贷方面的事宜外,阿披萨财长还希望ADB能够帮助泰国发展电子和移动支付系统,提供专家协助。

另外,阿披萨财长还与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就日本投资者参与泰国基建项目投资进行了探讨。认为日本投资者和企业完全能够通过PPP参与到泰国的基建投资项目中来,不管是深水码头,还是土瓦经济特区内工业园区的投资建设。

总之,泰拟向ADB申请最高5亿美元,折合泰铢170亿铢的贷款。用于国内诸如铁路和公路的投资建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