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RI:20年后泰国成功跳跃“陷阱” 却躲不过“未富先老”泥潭

0

泰国中华网5月26日讯     TDRI释出的一份报告显示,20年后泰国能够跳过中等收入国家的陷阱,但却陷入了“未富先老”的泥潭。

TDRI教务处主任兼国际关系顾问吉利达小姐在“全球化趋势下的泰国趋势——新常态,还是非常态”的研讨会上,发表题为“泰国经济新常态”演讲说,如果泰国不在全球新形态变化下进行自我调整,适用发展,继续按照传统的增长模式发展,一个问题一个的解决,那泰国经济将能有实现年均3.5%的增速,并在20年后成功跳过中等收入国家的陷阱。

但问题是,泰国成功跳跃中等收入国家陷阱后,并不是进入一个新的常态经济社会模式,随之而来的就“未富先老”老龄化带来的新挑战。

Phatra证券总经理助理披帕认为,泰国必须主动应对新常态下的世界和自己,不管是经济,还是社会。尽管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国际间经贸往来今非昔比,但全球老年化问题却在不断增加,老年人口比重也在不断扩大。研究表明65岁以上老年人比重首次出现增长。

像泰国这样既没有人口红利,适龄工人比重缺失,生产力落后的经济结构来看,改革迫在眉睫。

总之,TDRI释出的报告显示,20年后泰国能够跳过中等收入国家的陷阱,但却陷入了“未富先老”的泥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