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亚洲智能电网展在曼谷举行

0

 新华网曼谷6月1日电(尤东婕)第十一届亚洲智能电网展5月31日至6月1日在曼谷圣塔拉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泰国外府电力局(PEA)和泰国曼谷电力局(MEA)联合主办,包括品牌展示和国际高峰论坛会议两部分,参展品牌覆盖智能电网、智能表计、输配电、新能源、智能家居、能源存储等多个领域。据主办方介绍,目前共有来自50个国家的60家电力公司、近1200位专业人士参展。

据市场咨询机构Pike Research预测,2020年亚太区智能电表安装增长率将达37%,市场需求量从2010年的0.53亿只增加到2016年的3.5亿只。PEA表示,未来15年内将在服务区域内投资130亿美元建设全国性的智能电网系统,安装超过1500万只智能电表,并考虑为居民用户提供智能用电信息采集系统(AMI)。

展会现场除西门子、施耐德、ABB等欧系企业外,亦不乏中国电力企业的身影,其中乾程科技(TECHEN)和积成电子(iESLab)的联合展台表现抢眼,展台前咨询的客户络绎不绝。乾程科技泰国总经理安森告诉记者,从系统数据容量能力来说,中国的AMI系统相对领先。在泰国不到2000万用户的电网市场内,要实施AMI系统,对中国电力企业来说不是难事,但电力系统涉及技术面广,单凭一家的能力难以满足智能电力网的发展需求,中国企业应该采取技术互补联合拓展的模式,才能让电力技术落地泰国。据安森介绍,中国企业擅长解决技术及产品方案,而泰国公司能更快捷地解决施工资质及业务关系。积成电子和乾程科技这两家企业一方强于软件,一方强于硬件;CSS则是泰国本地主营智能变电站设备的上市公司,在泰国的电力业务施工资质方面能补充中国公司的不足。据悉,乾程科技、积成电子、CSS三家电力企业已经签订了合作协议,宣布共同拓展AMI系统业务,为加速电力技术落地泰国形成了优势互补的战略联盟。为了适应泰国电力设备的投标资质,乾程科技还在泰国设立了智能电表工厂和光伏工厂,并以此辐射亚太区市场。

 

129034132_14647698415541n

(泰国外府电力局及泰国曼谷电力局负责人为参展的中国企业TECHEN和iESLab 站台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