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哈街村每年仅干蛤蚧出口就创收千万铢

0

泰国中华网6月2日讯   泰国哈街村每年仅干蛤蚧出口就创收千万铢。地方民众认为,用其制作的药酒具有强壮身体功效。

在那空帕农府纳瓦县纳瓦镇一个拥有20户居民家庭,第8号村委会。就只这个村委会几乎家家从事蛤蚧加工的生意。明年的秋耕时节前,村民们都会凌晨起床到外面抓蛤蚧,大壁虎,台湾人称之为大守宫。这已经成为了该村委会居民一个主要的经济来源。甚至已经有国外采购商在当地采购点。每年来村里收购干蛤蚧,然后出口到国外。

村民们称,干蛤蚧是被认为是一种名贵中药材之一,泡酒后还具有强身健体的保健功效。因此在华人圈里非常喜欢,特别是台湾等华人社会。

一位从事蛤蚧加工的农民称述说,每年秋耕前也就是蛤蚧比较多的时候,就会有泰国采购商在东北部和北部等地按一只5-10铢的价格收购。如果是死的就,放到大冷柜存在,活的则装到麻袋里。冷柜一般放500-1000只,这主要是为了防止腐烂。

后期加工处理的过程,一般都会有采购商提供屠宰设备和工具,按照他们的要求,被干后的蛤蚧一般都被他们买走。一般情况下,每周能够活的3000-5000铢的收入。而每年仅卖干蛤蚧就能为村子带来近千万收入。

总之,泰国哈街村每年仅干蛤蚧出口就创收千万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