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税将抬高二套房成本

0

泰国中华网6月9日讯   部分开发商对住房和建筑物税政策仍疑惑。担心增加了二套房成本。

上市地产公司Singha地产首席财务官湄提透露称,摸不透政府通过住房和建筑物税政策意图。之前一直认为,政府住房和建筑物税重点是向那些仍未开发的荒地。但最终通过的房屋税草案则是住房估值在5000万铢以上资产。

如果按照草案所描述的那样,那二套房就必须缴税。估计开发商将面临成本上涨的压力。但不管怎样届时需要看在估价的执行层面,是按照当时的市场价格计算 呢,还是以官方发布的土地估价来核算税率。

KK证券交易公司分析师认为,新房屋税草案的通过,将会加快闲置土地的流转和开发速度。特别是那些手握大量土地资源的开发商。在当前曼谷及其周边地区土地资源日渐稀少的大环境下,草案的通过将让地产商更容易得到理想开发面积的土地资源。

而二套房方面,如果按照目前所了解的征税比率,二套房估价等于或低于500万铢,按0.03%的税率起征。即,100万铢住房每年缴税300铢。但不管怎样,相信二套房成本增加将会给购买者增加负担,而能够承担这些负担的群体则是有经济条件且希望有高层住宅的购房者。

总之,开发商对住房和建筑物税政策仍疑惑,担心增加了二套房成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