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认为“舆论抵制”阻碍商银推行0%息政策

0

泰国中华网6月9日讯   泰国低息将会持续到明年中旬。0%息则难以在泰国文化底蕴下出现,舆论地址的力量太大。

TALIS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巴帕透露称,鉴于当前泰国经济所面临的内外因素影响的压力,预计泰国低利率的状况将会维持到明年中旬甚至下半年。

由于全球经济仍没有好转的迹象,估计今年下半年国内商银可能会再次下调利息的行动。特别是普通储蓄利息。

但不管怎样,即便商银选择降息但也不至于低到0%息的情况。目前商银中普通储蓄最低利息是0.125%。0%息也许不是技术上的问题,反倒是舆论的压力让商银不愿去碰触。

所以,在泰国目前社会和文化底蕴下采取一些泰国人看似非常规的手段,都可能损害该行的形象和在后期吸收资金的难度。而泰国商银也只能维持当前的低利率到明年中旬,届时经济将迎来新的复苏。

由于受到全球经济增长和主要贸易伙伴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拖累,泰国经济并未表现出其应有的增速,而商银在放贷上也就显得非常谨慎。随之只能不断下调放贷目标。

而作为商银一项重要的支出项目—储蓄利息,在经济放缓信贷增长减缓的大环境下,过多的储蓄额似乎成了商银的一种负担。而通过增加手续费来增加银行收入的做法估计操作起来会比较困难。因为央行有监管工具加以限制。

总之,泰国低息将会持续到明年中旬。而0%息则可以说,不可能在泰国文化底蕴下出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