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政府未来5年将投资5.5万亿铢搞发展

0

泰国中华网6月9日讯   颂奇称,政府正在推动一个5年总投资额5.5万亿铢项目投资计划。

颂奇副总理在发表“泰国未来和基建投资新纪元”演讲时呼吁各方不要丧失信心和对希望的渴望。政府正在执行一个总投资5.5万亿的5年大发展项目规划。另外,本月还将启动3条捷运线路项目招标工作。

在政府制定的未来5年发展项目规划中,将包括以下几个部分,第1,数字系统规划建设,总投资额5000亿铢。其中今年将投入150亿铢。第2,能源项目投资,规划投资额2.5万亿铢。第3,国家基建投资项目,共投资额2.5万亿铢。三项合计投资总额将高达5.5万亿铢。

政府将确保泰国经济增速维持在一个合理水平。因此,希望企业能够跟随政府的步调加大企业投资力度。如果今年投资企业还将能够享受2倍投资额的减税优惠政策扶持。

颂奇说,如果项目能够按计划推进,相信能够重建投资者信心。

另外,政府还将推进社会、教育和公共医疗保障等方面的改革。特别是老年人照管方面,将会通过国民项目来实现照管。就像政府对农民的照管和扶持一样,泰国受苦受难的还是广大农民阶层,政府将会通过农村经济结构改革来改善农民生活和收入结构。

抚农的方式上可能会和欧美的直接注入流动性的方式不通。政府将会从贫富差异和国家竞争力两方面入手。之前多届的经济改革执行的效果都不理想和彻底,因为过度频发的变换政府。相信现在是改革的最佳时机。

总之,颂奇称,政府未来5年项目规划总投资额高达5.5万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