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明确交通基建投资作为经济核心驱动的增长模式

0

泰国中华网6月10日讯   颂奇组织召集交通部工作会议,再次明确政府经济工作目标—即将交通基建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核心驱动力。

颂奇副总理组织交通部召开经济工作部署会议,再次明确了政府未来经济工作核心目标,将交通基建投资项目作为拉动国家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的核心驱动力。

他说,当前泰国经济可谓内忧外患, 国内外经济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必须被动变主动,借助铁路、公路、航空等交通大基建项目投资拉动国内投资增长。在不断提升泰国基础设施竞争力的同时,也为未来泰国在该区域内的枢纽地位的发展奠定基础。

交通部必须清晰认识到其所肩负的国家责任和使命—特别是在政府所能依靠的推动经济发展的驱动力有限的情况下,交通基建项目投资更加显得突出。本月内将有3条捷运电车项目招标工作,分别是粉色捷运线、黄色捷运线和橙色捷运线。

另外,国家公路局和乡村国道局必须加快项目调研和审批进度。政府未来5内用于交通基建投资的预算高达2.5万亿铢,因此必须要用好这些钱,使其产生最有效的综合经济和社会效益。

另外,巴育总理将在下个月主持召开全国交通运输政策和规划办公室工作会议,听取有关全国物流交通投资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有关问题。因此,希望各方能够做好各自的汇报工作。

尽管交通部各项工作进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当前形势下仍要保持谦逊继续努力。预计未来3-4年,交通部各项投资拨款90%能够到位。有关曼谷-罗勇和曼谷-华新2条高铁项目,希望交通部和交通运输政策和规划办公室组织力量共同研究,是否需要纳入“PPP-Fastrack”吸引企业参与投资。因为来自日本、中国和韩国的投资者非常有兴趣。

另外,财政部和泰国证交所正在研究成立泰国财富基金的事项,初步的融资规模在1000亿铢,将满足国内基建项目投融资需求。

而政府在国家政体经济工作安排上,仍将以解决和改善农民阶层收入结构为主。因为占半数人口的农民目前仍面临收入减少的困扰,因此政府必须要改善他们的收入结构,提升他们的消费力。

总之,颂奇组织召集交通部工作会议,再次明确政府经济工作目标—即将交通基建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核心驱动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