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贸厅:有信心维持“物价”稳定至年末

0

泰国中华网6月14日讯   内贸厅表示,有信心稳定当前物价维持在现有水平至年末。

泰国商务部内贸厅厅长威汶拉小姐指出,综合各方面信息看,全国商品物价水平将能够维持现有水平直到今年底。随着全国各地迎来降雨,干旱形势得到缓解,农资产品和肉禽等价格较之前有很大回调。而水果价格涨至不错。

像之前长豆价格暴涨至100铢/kg,现在基本回调到了40铢/kg的水平。肉禽和鸡蛋价格在基本维持稳定的情况下有再次下调的趋势。另外,瓶装棕榈油、黄豆油和砂糖等大众消费品供给仍基本能够满足需求,因此价格并未变化。

但不管怎样,截止目前为止,该厅还未收到任何要求上调价格的请求。因此,有信心保障到年底前国内商品物价维持在当前水平,且不会高涨。

此外,为了减轻低收入家庭生活成本,预计在下周和泰国工业院、各大工业园区以及劳工联合会以及PTT石油集团讨论并总结相关细节,让“小老鼠快餐”能够在各个工厂或是加油站销售 。

她补充说,尽管小老鼠快餐业者还将面临来自CP等快餐巨头竞争,但相信普通工薪阶层对于标价仅为20-35铢的快餐仍有一定的需求。因为相对便利店出售的冷冻快餐,小老鼠快餐提供的快餐食材具有更新鲜特点。

相对于果农来说,尽管干旱天气影响收成,但价格上涨还是多少弥补了产量方面的损失。如红毛丹果园价35铢/kg,市场价39铢/kg;山竹出口级别的批发价高达115铢/kg,国内零售价也在55铢/kg。

总之,内贸厅表示,有信心稳定当前物价在维持在现有水平至年末。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