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干旱和出口拖累 在余下时间里泰国GDP增速3%以下

0

泰国中华网6月14日讯   开泰经济和资本市场研究中心认为,受干旱和出口拖累, 在余下时间里GDP增幅难过3%。同时警示汇率37铢时代已经不远。

开泰银行经济和资本市场研究中心高管果实认为,受到国内干旱和出口萎缩的拖累,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GDP增幅难以通过3%的上限。此外,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全球贸易还未摆脱低迷等因素的影响。

尽管政府投资和支出实现创纪录的11.5%的增长,但仍无法弥补占国民生产总值近40%出口萎缩所产生的损失。预计泰国今年全年出口将维持在0增长或是不增长。

接下来需要关注的问题就是英国脱欧。果实说,尽管其认为英国最终不会脱欧,但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的结果确实脱欧的呼声占据上风,有55%的民众支持脱欧。

尽管托偶对泰国经济影响可能会非常有限。但不管怎样,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英国拥有非常大的经济体量,公投越临近泰铢汇率波动将会更加剧烈。预计到本月末泰铢对美元中间价将在35.50铢/美元,到第三季度末时升至36铢/美元。之后还会继续升,并在年末升至37铢/美元的水平。

总之,开泰经济和资本市场研究中心认为,受干旱和出口拖累, 在余下时间里GDP增幅难过3%。同时警示汇率37铢时代已经不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