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方舒缓“缅、老、柬”3国外劳就业证要求

0

泰国中华网6月14日讯   在外劳登记出现增长停滞后,泰国政府实施舒缓政策,简化外劳就业许可申请程序。

泰国劳动就业局局长阿拉透露称,由于外劳就业登记注册人数远未达到预期目标,且距离截止日期仅还有1个月的时间,为此,经过会议讨论后决定实施舒缓政策—放宽外劳就业登记要求。

阿拉说,截止本月9日统计的来自缅甸、老挝和柬埔寨3国外劳就业登记注册人数仅有49万4030人。其中缅甸籍外劳27万7262人,老挝3万1312人,柬埔寨18万5456人。仅从登记注册人数看,和官方之前预计的数字仍还有很大的差距。

在距离官方规定的戒指登记注册日期仅剩1个月的时间里,决定舒缓外劳就业申请要求。按照舒缓措施,外劳在申请就业许可证时,只需要提供医院出具的健康证明,即便无法证明国籍和合法身份的外劳都可以先工作后核查。如果之后发现身体健康不允许,则会收回已经发出的外劳就业证。

总之,在外劳登记出现增长停滞后,泰国政府实施舒缓政策,简化外劳就业许可申请程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