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内阁拨67.64亿铢延迟稻谷入市

0

泰国中华网6月15日讯   为了维持当前米价稳定,泰内阁通过一项总计67.64亿铢的“稻谷延迟入市”决议。

泰国内阁本周14日例行会议上,通过一项总预算67.64亿铢的稻谷延迟入市决议。该延迟计划共包括了4个子计划,其中3个由农合社银行负责,1个由商务部负责。

农合社银行负责的3个子计划分别是,第1,总计4.06亿铢的新稻收购计划。收购目标是250万吨,执行时间从今年的10月1日至明年的9月30日。政府贴息4%,农合社自己承担1%。

第2,稻谷延迟出售计划。拨款39.78亿铢,政府向农合社银行补贴4.4亿铢的利息。贷款协议签署执行时间为今年的11月1日至明年的2月22日。同时要求在收到贷款后5个月内偿清所有贷款。

上述贷款将主要面向北部和东北部稻农,希望延迟茉莉香米稻谷和糯谷出售。预计目标是200万吨。政府还将额外补贴1500铢/吨的仓储费用和300铢/吨的运输费。

第3,总计14.40亿铢减息贷款计划。该贷款项目将主要满足春季稻稻农农耕开支需求。延迟出售稻谷的农民将能够享受3%的贷款减息优惠,单户贷款上限8万铢。全国执行时间从今年1月1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而南部执行时间从延迟到明年3月31日。预计的放贷目标是120万户稻农。

至于商务部负责的1个计划,则主要面向仓储稻谷的米商,预计拨款9.4亿铢。希望米商能够收储800万吨稻谷,时间控制在2-6个月。政府将给予3%的贷款补贴。

总之,为了维持当前米价稳定,泰内阁通过一项总计67.64亿铢的“稻谷延迟入市”决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