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回应:国家储蓄基金年回报率4-9%并非戏言

0

泰国中华网6月15日讯   官员回应,国家储蓄基金年回报率4-9%并非戏言。

国家储蓄基金秘书长颂蓬说,国家储蓄基金的确真能每年获得4-9%的投资回报。该基金对外宣传的高收益回报率并没有吹嘘的成分,购买了该基金的会员每年的投资回报率的确可以保持的4-9%。

基金收益主要有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来自政府现金补贴,一方面来自基金管理即投资获利。

按照国家储蓄基金入会规定,成员每年最高交付金额13200铢,其中年龄在15-30周岁之间的会员政府将按年度最高上缴额50%补入会员账户。而年龄在30-50岁的,政府补贴额度上限为80%。50岁以上政府100%补贴。

他补充说,以15岁购买国家储蓄基金公民为例,按 13200最高上限交付,政府额外补贴600铢,年均回报率可在4%。而如果是50岁以上公民也以最高上限额交付,政府补贴1200铢,年投资回报率在9%。

这还是没有考虑基金投资管理所得的投资回报率的因素。如果基金投资获利1-2%考虑进入,基金会员年投资回报率绝对可以稳定在4-9%的水平。

总之,官方回应称,国家储蓄基金年回报率4-9%的宣传标语无虚假成分。的确能够获得如此高的投资收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