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泰国使馆提醒自驾游游客注意泰关于外国车辆入境的新规

0

近期,泰国交通部陆路交通厅宣布,627日将出台新的《陆路交通法规》,就外国车辆入境泰国做出规定,详情如下:  

一、 关于入境  

(一)手续:外国车辆入境,需提前10个工作日,通过泰国旅行社向陆路交通厅设在边境各府的办公室申请入境许可。  

(二)费用:车辆以旅游为目的入境,每次缴纳手续费500铢,其他目的每次缴纳手续费 2000铢。此外,每辆车都将贴上许可标签,汽车标签费每张500铢,摩托车200铢。   

二、关于临时驾照  

(一)手续:外国车辆入境当日,持外国驾照的外国驾驶员将由代办入境手续的旅行社带领,前往陆路交通厅设在当地的办公室办理临时驾照。  

(二)费用:申请费用5铢。纸质临时驾照的成本费为:汽车临时驾照200铢,摩托车临时驾照100铢。卡质临时驾照则需另加付100铢。  

三、购买强制车险  

外国游客需在边境通过代办入境手续的旅行社购买车险,有效期至少30天。车险分两种,第一种只保双方人身安全,不保车辆;第二种仅保对方人身安全和车辆,赔付金额最多100万铢(约合20万人民币)。陆路交通厅将制定车险费用最低及最高价,并通过旅行社发布。  

特别注意:  

       1、驾驶员需接受约1小时知识技能培训及现场体检,方可获得临时驾照。  

       2、持临时驾照在泰国驾车受泰国法律认可及保护。  

       3、临时驾照有效期将根据自驾游游客在泰逗留实际天数而定,最多两年。  

       4、外国车辆只允许在发放许可标签的当地府行驶。如跨府自驾,需换成泰国本地右舵车辆。  

中国驻泰国使馆提醒拟来泰的中国自驾游游客,提前了解泰交通法规,按要求办理车辆入境、申请临时驾照及购买保险等手续。在泰期间请遵守当地交规,注意泰国车辆右舵左行,谨慎行驶,确保安全。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

2016062313313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