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分析师乐看下半年泰国经济增4.4%

0

泰国中华网6月26日讯   渣打银行(泰国)分析师对泰国下半年经济给出了乐观的预估,同比增4.4%。

渣打银行(泰国)高级分析师乌萨拉小姐认为,泰国经济有望在上半年增3.6%的基础上,下半年实现4.4%的增幅。至此,全年经济增速区间将在3.5-4%之间。

她说,交通部7大基建项目将是推动下半年经济快速增长的核心驱动力。初步估计项目总投资额高达5800亿铢。这7大项目覆盖了复线铁路、高铁、高速公路等,且都是今年下半年有望启动的项目。

“不管怎样,在外部没靠山的情况下,加大财政支出,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将是推动经济稳定增长的最有效的方式。”她说。

尽管泰国农业结构问题仍突出,但随着油价回升,将会带动农产品价格也回暖。这对泰国农产品出口具有提振作用。预计今年泰国出口增幅有望达到3%。

预计下半年的通胀率在1.5%以上。油价回暖也逐步消除了泰国央行下调政策利率的压力,估计官方将会维持现行1.5%的政策利率到今年年末。

至于泰铢走势而言,受英国脱欧结果的影响,预计泰铢汇率短期内有可能冲破36铢/美元大关。但中期来看,泰铢汇率中间价将会随着热钱不断流入而走强,预计中值在34铢/美元左右。

总之,渣打银行(泰国)分析师对泰国下半年经济给出了乐观的预估,同比增4.4%。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