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榴莲和山竹喜迎黄金年

0

泰国中华网6月26日讯   物以稀为贵的市场定律仍有都不会改变。今年将是泰南榴莲和山竹的销售黄金年。

泰国商务部副常务次长颂猜就泰南水果形势指出,今年泰南水果总体收成不算太好相比往年,但受到需求市场旺盛的拉动,今年榴莲和山竹海外需求暴增,让泰国榴莲价格一路飙涨。相信今年将是泰南果农的黄金年。

物以稀为贵的永恒市场定律非常好的说明了泰国榴莲和山竹供需的现实状况。由于今年泰国多地遭遇干旱少雨影响,榴莲和山竹等热带水果收成同比减少,供给市场减少,而需求市场则是不断扩大。这也导致了国内榴莲价格一路飙涨,出口市场那就更不用说了。

颂猜说,目前了解的泰南榴莲和山竹两大热带水果的产量数据分别是,榴莲预计产量在22.6万吨,而需求则高达39.5万吨;山竹预计产量10.4万吨,而市场需求则是12万吨。

随着东部榴莲和山竹供应逐渐减少,南部的价格将会逐步上涨。亿金枕头榴莲为例,目前处于季节性AB等级的中间报价在77-80铢/kg。拉农府大号均价在60-65铢/kg,而小号则是30铢/kg。如果是出口等级的就更比这个高。

当然并不是所有水果都有相同的市场行情。像龙宫果和红毛丹就和榴莲山竹不同,市场需求热度相对较弱。因此就会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目前了解的数据显示,今年红毛丹产量在6.8万吨左右,而市场实际需求大约在6万吨;龙宫果预计产量在7.2万吨,而市场实际需求大约在6.5万吨。

但不管怎样,鉴于类似的情况。商务部已经制定了应对方案,借助分布在各府的Biz Club帮助果农分销过剩的配额。去年红毛丹和龙宫果的均价在17铢/kg和15铢/kg。

春蓬府商务局局长巴索猜说,市场需求强劲也诱发了部分果农提前采摘果实的情况发生。像春蓬就有类似的情况,类似的问题不尽快解决,将会对泰国榴莲声誉造成不良影响。

总之,今年将是泰南榴莲和山竹的销售黄金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