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决动用临宪第44条解决非法侵占农地问题

0

泰国中华网6月30日讯 泰国政府决定动用临时宪法44条强制收回被非法占用的农业用地。目前,适用宪法强制执行的被个人侵占超过500莱以上的农地,全功共涉及25府,总面积约有43万莱。

在与主管法律事务的副总理威萨努磋商讨论后,农合部长察差透露称,决定通过临时宪法44条解决国有农地被非法大量占用的问题。
依据农地改革办公室提出的国有农地非法大量占用的解决方案,认为对于特别是在地方上有势力的、大量非法持有国有农地者应采取“特事特办”,即动用临时宪法第44条对被侵占农地进行强制性收回。
威萨努副总理表示,有关执行细节将会在本周内完成,之后向临时总理兼维安委主任巴育提报审议。预计最迟下周内将会发布临时宪法第44条总理命令。
察差补充说,颁布执行临时宪法第44条令后,将会向全国25个府发布公告。自公告发出后30天内,农地持有人必须提交有关证明,逾期未提交将采取强收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