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称将在泰推行中国扶持初创企业模式

0

泰国中华网7月3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称,中国扶持SME初创企业国际化发展的新模式值得泰国政府和企业借鉴。另悉泰国银行公会将成立一个总规模100亿铢的SME初创基金。

泰国副总理颂奇在出席Smart SME Expo 2016开幕仪式发表个人演讲时指出,中国扶持SME初创企业国际化发展的新模式值得泰国政府和企业借鉴。6月26-30日中国—北京和上海两地行程期间,在与中国政府和企业家团体交流讨论后发现,中国可能会是此次全球经济倒退时期最先实现复苏的国家。

首先中国经济发展模式并未完全依赖西方的经济发展模式。中国政府立足经济改革,通过政府、企业和国内外顶尖大学院校等合作的创新发展模式加大对SME企业的扶持和重视。让创意想法转化为商品和服务,并参与到国际同行业的竞争。

他说,此行让其感触最深的是,参与交流的中国政府官员和企业家所散发出的浓郁技术基因。创新方面不仅仅只局限在高级技术方面,还包括文化、旅游、影视和设计等方面的创新。可以说他们都是基于创意经济为基础的创新实践者和开拓者。

为了帮助SME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官方还邀请了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共同为SME企业提供电子商务相关培训和帮助指导。不管是在商品物流配送,还是技术支持。

颂奇说按照这样的发展模式,初创项目将在不远的将来能够发展成为SME企业,甚至是中型和大型的企业。因此,作为拥有百万SME企业的泰国必须学习借鉴中国的SME新形势下的发展模式来实现SME可持续健康发展。

他补充说,据财政部常务次长汇报称,为了泰国SME迈入4.0时代,泰国银行业公会决定将成立一个规模100亿铢的SME初创基金。帮助SME初创企业解决起步资金难问题。预计该贷款利率为4%。另悉,储蓄银行和泰京银行也推出了类似的SME初创基金,利率还低于4%。更多细节目前还无法透露。

但不管怎样,现在最为担心的就是SME不良贷款问题。有的企业具有很好的条件,也没有腐败的问题,但就是因不良贷款而导致企业流行性不足。而这样的企业应该得到相应的支持和帮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