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员称:月内将有40万吨“问题大米”释出

0

泰国中华网7月3日讯   泰外贸厅官员称,准备拍卖40万吨“问题大米”。

泰国外贸厅厅长端蓬女士称,政府将向工业部门释放出40万吨的“问题大米”。竞标准备工作将从本月6日起开始,预计竞价窗口将在本月25日打开。

政府准备释出的这部分“问题大米”主要是一批达不到人类食用要求,但仍满足动物饲料加工的要求的库存大米。

预计释出的总量在40万吨左右,本月6日启动竞标规则制定工作,竞标企业可在本月11-15日对标的物进行查验。之后的21日开启竞标申请窗口,而最后的竞价时间则是安排在本月的25日。

鉴于今年新入市大米总量较少,大米总体报价相对有优势,因此政府将会对“问题大米”和“达标大米”竞标采取交替进行。“达标大米”就是哪些符合人类食用要求的库存大米。

不管怎样,政府将会在未来1-2个月的延迟耕种期内尽量缩减库存大米量。另外,有关218万吨海外采购订单竞标规则,她说,应该和普通的竞标规则没有太大区别。但首先会筛选出出价最高的一方进行磋商,并在得出结果后再向稻米政策和监管委员会提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