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计划清仓31万吨库存胶片

0

泰国中华网7月8日讯 农合社部长察差表示,泰国天然橡胶委员会研究决定—清仓31万吨库存胶片。

泰国农合社部长察差在主持召开泰国国家天然橡胶委员会会议后透露称,会议讨论后决定将启动31万吨库存胶片的分销前期准备工作。农合部将会严格执行政府政策指示,保证不影响当前橡胶价格走势。

据悉目前政府库存胶片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来自英拉执政时期是干预橡胶价格时收购上来的17万吨;另一部分来自本届政府干预橡胶价格时收购上来的14万吨。两次合计31万吨。

已经收到了来自国内外国家企业的意向书。其中就有来自中国和新加坡的橡胶企业希望竞标。但不管怎样,在正式开启竞标前,必须对库存胶片数量和品质进行核查。之后才能向内阁报审。

泰国国家天然橡胶委员会总干事提塔表示,将会成立一个核查工作小组对库存胶片进行核查。成员将包括各方面的专家。得出结论后在本月底的天然橡胶政策委员会会议上提交分销议案审议。

目前来看,核查工作有望在8月中旬结束。之后将进入内阁报审阶段。此外,还将鼓励境外企业在泰投资橡胶深加工产业,比如伊朗和印度的橡胶企业来泰投资建厂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