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方称:含糖税起征审议工作将无限期推迟

0

泰国中华网7月11日讯   泰国饮品企业可以不用再为开征含糖税而烦恼了。来自泰国财政部消息称,鉴于起征后可能对国内经济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因此决定无限期推迟审议。

来自泰国财政部消息来源称,经过泰国国家立法会税收小组委员会、内阁代表以及驱动国家改革理事会代表等3方共同协商后得出了最终结论:无限期推迟饮品含糖税起征的工作。

延迟含糖税起征工作主要出于以下考虑。第1,政策执行层面考虑。启动含糖税征税工作将会是最后的一步。在此之前先用现有法律规定进行约束,同时加强糖健康问题的宣传。让民众质量过度食用糖的利弊从而减少民众摄入过多的糖。

公众摄入糖有很多渠道,不仅仅只是饮品一种。像甜品、糕点等都含有很高的糖。只要多度食用都会导致糖摄入量超标的问题。

第2,经济负面影响。目前而言不具备起征含糖税时机。特别是在经济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作为泰国主要农业经济作物的砂糖产业将面临新的压力。砂糖企业对于开征含糖税本省也不支持,担心影响到其销售。

因此,综合各方面考虑,认为开征含糖税的工作没有那么迫切。因此决定无限期推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