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下调出口预期为2%负增长

0

泰国中华网7月12日讯   鉴于全球经济放缓以及英国脱欧等多方面的影响,开泰决定下调泰国今年出口增长预期,从之前的不增长变为2%负增长。

开泰银行主管经济和资本市场分析部的经理果实说,鉴于全球经济放缓以及英国脱欧等多方面的影响,开泰决定下调泰国今年出口增长预期,从之前的不增长变为2%负增长。

尽管开泰下调了全年出口预期目标,但泰国第3季度经济有望实现3%的增长。这主要来自农耕工作逐步恢复常规,农民收入结构开始好转,干旱形势得到很大改善。再加上旅游以及政府大量财政支出等,都将推动3季度经济增长。

泰国经济风险除了上面所说的全球经济波动以及英国脱欧多产生的全球资本市场动荡影响外,国内政治风险也是一个影响泰国经济能否实现目标的一个重要因素。特别是下个月7日泰国就将举行第19部宪法公投。

如果宪法公投按照预先设想的顺利举行,那泰铢兑美元的中间汇率最高可能在36铢/美元。但如果发生意外未能推进民主改革,那泰铢兑美元汇率可能会飚至37铢/美元。

至于政策利率方面,他认为,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继续维持当前的1.5%的政策利率到明年年底。因为政府希望维持低利率以支持政府振兴经济的努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