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泰:应对危机没有捷径—随时保持警惕

0

泰国中华网7月12日讯    面对危机没有捷径,除了随时保持警惕—关注事态的发展。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在与国际知名机构同仁交流后就当前全球经济发展趋势以及泰国资本市场稳定性方面给出了自己的观点认为,面对危机没有捷径除了随时保持警惕—关注事态的发展。

他说,从现在开始全球金融政策的任何变化以及脆弱的全球经济变化都将会让全球经济以及泰国经济在内造成冲击和影响。因此对于泰国央行来说就是在做好各种防御准备增加自身的免疫性。

只有提升了泰国经济的抗风险能力才能在全球经济突发状况时有效应对。对于泰国央行来说,首要的任务就是保证泰国金融系统内部不出现溃堤的情况。因此,央行会时刻保持对全球资本市场波动的警惕。

他说,就算是出现了溃堤的问题,也绝不能出现链式影响的情况。

为了应对当前的全球复杂多变的金融局势,央行已经组建了一个特别工作小组—时刻关注全球资本运行的趋势。另外,央行还需要和多个政府部门团地和组织进行紧密合作。必须将全国稳定性问题最为关注的范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