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美索口岸边贸额前9个月破600亿铢

0

泰国中华网7月14日讯 泰缅边境来兴府的美索(又译:夜速)口岸仅今年前9个月边贸总额就超过600亿铢。预计全年贸易总值将超过800亿铢。

来兴府商会主席颂萨认为,今年美索口岸边贸总体情况将会比去年好。目前所了解的是基本每个月进出的货物量都比去年同期多。而最新得到的今年前3个季度(9个月)的经贸总值为600.37亿铢。平均每个季度贸易总值就在200亿铢左右。他说,预计今年美索口岸边贸总值将会比去年全年642.40亿铢高,约为800亿铢左右。

而主要出口商品则包括燃油、泰国啤酒、砂糖、手机及其配件、汽水等。对于美素边贸的发展将会随着美索经济特区的推进、东盟一体化以及地缘国政治局势的平稳而得到更好的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