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能源部长:执政者应先搞懂工业4.0是什么

0

泰国中华网7月14日讯 尽管不认同政府乐观的经济增长前景,但对于工业4.0的布局则是非常支持,同时他也强调,泰国要全面推动工业4.0发展,执政者必须首先搞懂工业4.0是什么。

前泰国能源部长披猜在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说,无法理解政府对于明年经济增百分之4、5乐观预期的观点。因为你根本找不到那个增长点在哪里,从军事政变之后泰国经济增长就一直处于低位,出口更是持续下滑。再加上几乎停滞的投资,导致泰国失业率有上升趋势。

因此,不认同政府乐观的经济增长前景。但对于工业4.0的发展方向倒是非常支持。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全球展望报告称,像泰国72%的职业不用20年就基本可以被机器人所取代。

他还表示,对于泰国来说,必须在此之前尽快启动工业4.0的发展步伐,吸引高新技术在泰投资发展。特别是那些受到全球的人关注和需要的产品和工业入手。而目前所能感觉到的就是政府本身对于工业4.0的概念还有一些困惑,如果决策者都存在疑惑的概念,那全面推进的机会和可能性就会降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