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泰:8月公投结果不影响经济总体走势

0

泰国中华网7月18日讯 央行行长维拉泰重申,泰国未来一段时间的经济风险因素,不会因8月泰国宪法公投而增减。公投结果也不会影响经济总体走势。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说,对于国内国外投资者来说,不管8月泰国宪法公投结果是通过还是否决,市场已经知晓并提前做好了准备。因此,由此产生的风险影响将会变得很小。

“但也必须承认,政治因素也是影响经济的一个主要因素之一。宪法公投的结果可能会拉低泰国国内投资增长,既有来自国外直接投资,也有来自国内企业投资。”维拉泰行长说,在新一届政府确定前保持观望态度。

鉴于当前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快速变换所带来的不确定、波动、复杂和不清晰等风险因素,泰国央行决定成立宏观审慎政策中心(Macro prudential Policy)—专注政策分析、新工具开发以及各种实验。

但不管怎样,虽然有些方面已经出现了脆弱迹象,但泰国目前总体的金融环境仍很稳定,处在一个健康的水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