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旅局:5年内将中国游客来泰游富人占比增至10%

0

泰国中华网7月20日讯 泰国正在努力调整旅游业在中国游客心目中的形象,以迎合越来越向欧美等高端旅游消费国家靠拢的中国富人旅游需求变化,并希望在未来5年内将中国富人来泰旅游人数占比增至10%。

泰国国家旅游局驻上海代表处主任初威说,廉价似乎已经成为了泰国旅游的标签,中国客源市场更是如此。中国游客将泰国定位为低消费旅游目的地(Mass tourism destination)。

如果从旅游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看,这可能会造成泰国旅游不健康发展。因此必须尽快修正“泰国是低端旅游目的地的不利形象,加大高端旅游产品和服务的推介。

从近几年大量中国游客涌入泰国旅游就能够感受到,价格便宜是中国出境旅游的最大卖点,而且组团出境游的人大多是中低收入家庭。尽管也有中国富人选择来泰旅游,但数量占比相对较低。去年800万中国赴泰游客中仅有7%为富人。

他强调,泰国必须尽快修正廉价旅游目的地的形象。因为中国富人的出境旅游习惯正在发生改变,越来越向欧美发展国家靠拢。因此,必须迎合她们行为习惯的改变。提供更具个性化的服务选择,如蜜月之旅、水疗养生、运动等。近年来甚至有中国游客选择到泰国来训练泰拳、跑马拉松等。

中国富人一个出境旅游行程支出在200万铢左右,这还不包括用于购物的支出。对于中国富人来说泰国具有行程短的特点,同时还有很多能够满足富人需求的商品,当然还有5星7星级的豪华酒店等。因此相信能够吸引具有高消费能力的中国富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