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再建一个规模为20亿的“SME共同基金”

0

 

泰国中华网7月22日讯   颂奇称,准备向内阁提交成立总规模20亿铢SME共同基金的议案。

泰国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在SME救助中心(SME Rescue Center)开启仪式上发表讲话称,政府已经将振兴SME产业发展作为政府未来经济核心工作之一。尽管政府在扶持和帮助SME壮大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和政策,但其仍希望向内阁提议在此基础上再建一个总规模20亿铢的SME共同基金议题。

为了帮助其度过现阶段难关,增强其国际竞争力,政府对于SME企业采取的帮扶和救助措施可谓不予余力。政府相信一个事实—国家未来经济能否保持可持续发展离不开SME产业的健康发展。特别是在全球经济放缓的今年,仅依赖几家大公司来现实国家经济发展的模式已经难以为继,因此必须充分发掘SME的国家经济中的活力。

他说,新形势下的SME产业发展必须在传统基础上实现突破,必须对经济和市场有充分的理解,让其真正实现SME企业4.0的飞跃。

另外,其还将要求内阁审议“大企业带小企业”措施—大企业向SME企业提供培训、扶持的支出费用,可申请2倍企业税抵税。总之,振兴SME产业发展,不能单纯的从资金方面给予,还应该从新技术运用以及创新等其他方面给予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