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推进充电桩建设步伐   料明年增至20座

0

 

泰国中华网7月22日讯   “不在乎先有鸡还是有蛋,PTT继续推进充电桩建设步伐。”PTT石油高管说。

泰国石油集团公司(PTT)副总裁阿塔蓬说,正在和欧洲和日本的汽车厂商讨论充电桩业务合作事宜,以加快集团公司充电桩业务推进步伐。

他说,PTT作为国内最大的能源集团公司,不仅是传统能源发展领域的领头羊,同时还应该是新能源发展领域的开拓者。特别是在纯电动汽车在国外已经商业化发展的今天更应该表现出尖兵的特点。目前已经有2家汽车厂商表达了合作的意向,预计本月内将会有得出具体的合作细节。

虽然电动汽车在国外发展神速,已经进入了普通大众家庭,而泰国还仅仅只是试运行的起步阶段。截至目前泰国电动汽车保有量仅为50辆,且基本都是试运行阶段。

虽然离商业运营还有一段路需要走,但对于集团公司来说必须在市场成熟前做好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和布局。特别是PTT集团下有很多加油站的成熟资源可以充分利用。

截止目前集团公司旗下有4座加油站设置了充电桩,公司目标是到今年底充电桩站增至6座,随后继续增至14座,并在明年底建成20座。每座都将配置有极速和常速2种充电桩模式。

他说,目前每个充电桩站的建设成本在3、500万铢之间。而吸引国外车厂合资主要是希望在国内电动车市场还未完全普及的情况下,PTT负责充电桩选址和建设,合作车厂向PTT以月租方式支付。

总之,为了加快充电桩布局集团公司将投入1亿铢预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