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分歧导致教员减负贷款项目进展延迟

0

 

泰国中华网7月25日讯   教员减负项目进展迟缓,储蓄银行希望教员福利委员会重新提交优质教员名单。

泰国储蓄银行执行长差猜透露称,教员减负项目计划进展速度迟缓主要在于教员福利委员会办公室提交的首批减负教员名单存在分歧—银行方面希望优先为负债状况良好的教员提供低息贷款,而该办公室所提交的名单则是负债状况比较差的教员名单。因此双方迟迟无法在合作项目上签字。

双方意见分歧主要还是在出发点上,目前国内银行等金融系统不良资产负债急剧上升,尽管储蓄银行是一家国资银行但也必须考虑到融贷款的风险,所以希望教员福利委员会能够提交一份优质教员名单。

而教员福利委员会办公室则认为,相对于优质负债教员财务状况,更需要改善财务状况的是哪些负债状况相对较差的教员。这些教员对于储蓄银行提供的低息贷款需求意愿更为强烈和迫切。

按照内阁决定该项减负低息贷款项目主要针对的借款人是教师,优先解决教师负债状况,之后才能放宽借款人范围。而储蓄银行必须按照内阁决议文件规定执行。不管怎样,教员福利委员会办公室需要重新审视符合教员减负低息贷款的名单。

按照内阁公务员教师减负计划设想,将能为全国28.3万公务员教师人均减负30-60万铢,每月还贷负担人均减少2000-4000铢。有的甚至可以和银行完成债务结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