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碳酸饮料企业率先调价 涨幅20%

0

泰国中华网7月27日讯 碳酸饮料企业率先涨价20%,指称政府加征税致砂糖成本上涨。来自泰国商务部消息来源称,近期收到多个涉及碳酸饮料经销商抱怨的投诉事件称,其被厂家告知要求上调该公司旗下小瓶装和听装碳酸饮料零售价,从目前每瓶10铢上调至每瓶12铢,涨幅20%。

提出涨价通知的碳酸饮料厂商给出的解释说,由于政府向碳酸饮料等饮品开征砂糖国货税后导致砂糖成本上涨,因此,决定通过上调零售价格的方式来消除上升的成本。

厂商还补充说,除了上调价格外,还将会增加碳酸饮料容量,如听装碳酸饮料容量将从240ml增至245ml,上浮5ml。而小瓶装容量则继续维持在250ml。

之前有消息称,由于担心开征砂糖税后将会给饮料企业带来成本压力,因此推迟了上报内阁审议的时间表。但不管怎样,从部分碳酸饮料企业调价行动应该可以感觉到开征砂糖税会是迟早要来的事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