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旅局将在中国央视投放文宣短片 促相互理解

0

泰国中华网7月27日讯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表示,泰方对于近期网络媒体上出现损害泰中两国旅游气氛的新闻和言论给予非常高的重视。官方近期会在中国央视投放《泰国人爱中国人》的文宣短片。此举被视为舒缓中国游客抵制泰国游情绪的办法之一。

他表示,泰中两国有着兄弟般的情谊,不能将小小的摩擦扩大化,更不能将部分人的行为和言论作为代表绝大多数人的想法。但不管怎样,官方已经在为出现的问题寻找有效的解决方案。除了邀请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人民网和央视以及本土中文媒体召开说明会外,还将在借助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电视媒体CCTV播放一部短片《泰国人爱中国人》。

育塔萨说,抵制中国游客以至于中国游客不愿来泰的问题仅仅只是在清莱一个地方。泰国旅游观光局驻中国5个代表处发回的报告称,中国各地并未出现抵制泰国游的问题。来清莱游客的游客只占到中国来泰游客总人数的1%,因此,不希望被解释成泰国限制中国游客来泰旅游。

他表示,中国中央电视台方面表示,非常愿意为中泰游客架起一座心连心的理解桥梁。让中国游客深刻理解泰国当地的风俗人情以及一些必要的礼仪,同时也让泰国人更好的理解中国游客的行为习惯和言谈举止特点。

他介绍,即将发布的电视短片时长在3-4分钟,将会呈现中泰两国人民之间的温暖和谐友爱的一面,让中国人感受到泰国人他们的爱。而近期出现的一些有损两国旅游氛围的舆论和事件必须尽快解决,不应该破坏两国本就亲密如兄弟的友谊。

据悉,今年前7个月入境中国游客人数已经达到550万人次,同比增长20%,而今年上半年中国游客为泰国创造的旅游收入就达到2448.99亿铢,同比增长31%。而从今年1月1日起至今,入境游客人数已经达到1880万次,创造旅游收入9390亿铢,同比分别增长11.9%和15.50%。

而中国游客稳居入境游客排行榜首位,其次是韩国和日本。总之,泰国人爱中国人,永远欢迎中国游客来泰国旅游、观光、消费和养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