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特区发展进展缓慢 巴育否认政府搁置

0

泰国中华网7月28日讯    巴育总理在主持经济特区发展政策工作委员会会议上说,政府推动经济特区发展的政策不会改变。有些地区项目进展缓慢不代表政府搁置发展,经济特区发展必须因地制宜才能吸引投资。

对于经济特区发展政府的态度就是依据各地拥有的资源条件和优势来确定能够投资多少。像清莱的美塞县,来兴府的美索县,沙缴府的阿兰亚巴特县(又称亚兰县)以及宋卡府的沙岛县,这些特区优势明显因此进展相对其他地方较快。但并不代表另外4个经济特区发展规划事宜被搁置或是取消。

泰国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秘书长博拉湄提(又译,巴湄提)说,早前由经济特区发展政策工作委员会确立的全国8个经济特区发展府分别是来兴府、桐艾府、清莱府、沙缴府、宋卡府、廊开府、莫拉限府和北碧府。

截至目前提交BOI促投的项目共计39个,累计投资额72亿铢。最新得到确认的有10个项目获得批准。而这8个有经济特区项目的府中引资最多的是来兴府,引资项目21个,总投资额37.98亿铢。投资者主要来自中国、台湾和泰国本土,且主要从事包装和塑料等产业投资。

那些仍没有企业投资或是难以吸引投资的经济特区则需要对投资者的需求进行评估,看看那些东西政府可以帮助协调解决,从而改善引资环境。另外,巴育总理还对北碧经济特区发展进展提出了要求,必须制定好未来5年发展规划。从而与土瓦经济特区建设项目相呼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