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总理巴育:就算新宪法草案公投未通过也不辞职

0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泰国总理巴育于当地时间2日表示,就算泰国本周末举行的全民公投未能通过新宪法草案,他也不会辞职。

报道称,针对外界“若公投未获得通过,总理巴育将辞职”的传言,巴育明确表示,他将坚守总理岗位,坚定履行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主席的职责。

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维1日表示,无论全民公投结果如何,政府都将按照原定的路线图,于2017年7月举行大选。

8月7日,泰国将就制宪委员会提出的新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投。若获得通过,该草案将取代2014年5月政变以来采用的临时宪法,正式成为泰国宪法。

泰国两大政党——为泰党和民主党都表示反对新宪法草案,核心焦点集中在“参议员有权选举总理”的问题上。

按照新宪法草案,上议院250名议员有权选举总理。两大政党认为,如果这些非选举产生的上议院议员再进一步享受权利,可参与决定总理人选,那将意味着由选民选出的下议院形同虚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