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经济走廊规划料5年拉动投资超1.5万亿铢

0

泰国中华网8月4日讯 泰国国家工业园区管理局局长称,东部经济走廊规划实施5年内,预计拉动投资1.5万亿泰铢。

泰国国家工业园区管理局局长兼经济特区土地开发联络办公室主任威拉蓬透露,目前东部经济走廊发展已经推进了20%,预计首5年将拉动1.5万亿泰铢的综合投资金额。

东部经济走廊包括了预计还需要1年半的时间来完成内部的交通和配套设施建设工作。作为该特区首先确立下来的北柳、春武里和罗勇3府,交通网络前期建设将会在未来1年半时间内基本完成。

招商引资工作将会采取哪里准备好就先从哪里开始的优先原则,推进土地竞标工作进展。目前特区内已经满足投资需求的土地供给量为14660莱,共包括21个园区,另外还有7个园区正在开发当中,土地实用面积在15600莱。此外还包括了总面积1134莱的7个工业区块在内。

东部经济走廊规划将加速北柳、春武里和罗勇3府的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发展行程后除了是泰国最先进的工业园外,还将是整个东盟国家中最现代化的工业园区。政府计划在未来5年投入开发预算为1.5万亿泰铢。包括了围绕3府的水陆空3维交通网络展开,如高速公路、复线铁路、高铁,乌达抛机场扩建以及林查班港和玛塔普深水码头扩建等。

如果时间跨度放大到10年,政府用于东部经济走廊的投资将会增至2万亿泰铢。而企业投资方面预计也将产生同样1.5万亿泰铢规模,主要会集中在目标工业投资5000亿泰铢,基建投资4000亿泰铢,新工业城市4000亿泰铢以及保健旅游相关产业投资200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