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10月直接投资创10年新低 前官员:太危险

0

泰国中华网8月4日讯 前政府官员警告称,首10个月境外直接投资同比创10年来新低,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

泰前能源部长披猜近日再拿出官方发布在公开场合的数据向政府发出警告,认为必须正视一个不争的事实:政府经济业绩表现难以服众,前10个月境外直接投资更是创下近10年来最低表现。

泰国央行公开场合发布的今年上半年境外直接投资总额仅为12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相比缩水超过90%。也就是今年政府在招商引资方面的表现不及去年同期。

披猜说,作为政府公职人员最重要的就是把本职工作做好。实事求是,拿出像样的经济数据来证明。因此,建议经济工作一把手颂奇副总理必须正视直接投资下滑的事实,不断提升投资者对政府的信心。

他继续说,一直以来都有在提醒政府必须重视重塑投资者信心。如果没有境外直接投资的强有力的支持,泰国未来经济将难以获得可持续发展。更不要提什么未来。

最后,有关国家腐败问题他认为这不仅仅只是政府问题,而是一个社会性的问题。因此,必须解决并非是一蹴而就的,应该是采取系统性的解决方案。腐败不是政府专利,军方同样也有像军方GT200测弹仪采购腐败案到目前也不还没有定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