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府经济特区开发招标遇尴尬 只有一家公司投标

0

泰国中华网8月10日报道 财政厅于今年5月份开放民企参与廊开、达府、莫拉限3府经济特区工业园开发项目招标,当时一共有19家企业购买了标书,但截止目前的反馈显示,真正对该开发项目感兴趣的企业屈指可数,其中达府有1家公司投标,另外两府则直接没有企业投标。目前财政厅计划重新调整招标条件,再次招标。

边境地区经济特区开发,是泰国政府推动地方发展,引导经济发展地区平衡分布的主要政策,但从目前民企参与的热情来看,似乎这一政策仍然缺乏足够的吸引力,边境地区也缺少足够多的贸易投资机会。

财政厅厅长乍吉表示,财政厅将再次向政府提出修改这些地区的国有土地租赁条件的提案,向民间参与开发企业释放更多的优惠条件,让这些地方成为真正的经济特区。

他提出3点看法,认为延长民企调研并决定竞标的时间,目前60天的时间过于局促;其二,土地租赁价格是否过高需要再讨论;其三企业竞争获得土地使用权后,是否可以继续转租。最后一点他个人曾和国内法律专家有过交流,认为可以转租,但必须经过泰国工业园管理局的同意。

据悉,以上三府均是现政府推动的边境经济特区范围,其中廊开府目前能供应的经济特区用地71万8046莱,政府为推动东北部的经济发展,同时并行的还有曼谷至廊开的铁路建设项目配合,同时该府与老挝接壤,边境贸易热络;莫拉限府能供应的土地最多达到108万318莱,这一地区吸引人的地方在于与老挝接壤,又位于政府规划的东西经济走廊区;另外达府经济特区可使用的土地有89万5044莱,该府位于泰国北部,与缅甸接壤,紧邻缅甸的戈公经济特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