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喊出“战胜市场”暗示泰国经济正走出低谷

0

泰国中华网8月12日讯   颂奇重新定位泰国经济称,泰国经济已经过了低谷。政府将继续推动经济改革,并制定了今年GDP增幅目标超过3.3%。

泰国副总理颂奇在出席某研讨会时就修宪公投结果通过后的泰国经济新局面给出了新的定位认为,泰国经济已经越过低谷迈向新的未来。宪法公投通过的结果不仅让泰国人的忧虑散去恢复微笑外,还能提升泰国国家竞争力,特别是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对泰国贩卖人口的状况。

他说,不可否认在宪法公投通过结果公布前的日子里,国人承受了很多的压力,担心公路上又会有示威游行以及一些意料外的突发事件出现等。甚至还有4个国家发布赴泰旅游危险预警。而通过的结果也让这些担忧散去。

除此之外,泰国国家竞争力将会得到提升。外部形象和投资信心也响应改善。像IMD也会考虑调整泰国贩卖人口状况的评估,投资者信心逐步好转。今后缠绕在泰国政治中的阴霾也会逐步散去。日本政府还对泰国宪法公投通过的结果表示了祝贺,可以说,至此泰国不管是经济还是政治将迈入一个新的阶段。

颂奇副总理继续说,泰国经济已经过了最低谷了。其接下来将加大对经济工作的执行力度,不能再让国人经济信心承受再次伤害。政府对于经济改革的态度没有改变,在稳定经济平稳过渡的同时继续推动经济结构改革。

另外,今年内阁任期内除了会让捷运投资项目全部通过内阁审议通过外,其他重要的基建投资项目也一并会上报内阁审议。农民增收、缩减贫富差距以及扶持SME等都会继续推进。

最后,颂奇副总理表示,其职责就是“战胜市场”。就像精灵宝可梦GO游戏一样,确定一个自己喜欢的目标,然后完成它。虽然政府设定的增长目标是增3%,而商会大学给出的增幅预估是3.3%,但是我们非常愿意挑战更高的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