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信心短期受影响 但风评可以慢一点

0

 

泰国中华网8月14日讯   如果国家安全部门能够尽快平息局势,不但可以尽快修复旅游信心,还能提振政府危机处理能力的形象。同时希望风险评估可以推迟再做。

针对本月11、12日在普吉、华欣、董里府和洛坤府以及攀牙等多个南部特点旅游城市爆炸事件对经济的负面影响看,企业各界普遍反应比较乐观,一致认为,只要国家安全部门能够尽快平息局势,并抓获事件制造者,相信爆炸事件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仅仅只是短时间的。

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从爆炸事件发生的地点和时间来看,可以初步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但不管怎样,国家安全人员需要解答 以下疑问—是否与泰南3府分离主义分子扩大范围有关,或是某些利益集团借机制造的事件。

尽管他相信事件可能来自国内内部,但不管怎样,相信对泰国经济仅会产生短期影响,预计经济损失不会超过10亿泰铢。官方破案速度越快,影响就会越少,最重要的找出爆炸的动机。

泰国商会秘书长格林• 沙拉信先生认为,爆炸事件对泰国经济的影响只会在短期内。同时相信国家安全人员、军人和警察会尽快平息事态。因此不会对泰国总体经济造成较大影响。

对于事件负面影响比较乐观的还有泰国工业院主席乃振,他认为不应该过早就对泰南发生的不安事件做出经济风险评估,特别是在还没有确认动机的前提下。

乃振认为,主要国家安全人员和警察能够快速平息事件,并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泰南发生的爆炸事件的负面影响将会很快褪去。同时也希望各方保持克制,不要因为事件而出现恐慌情绪。因为类似的情况也在泰国之外发生过,想土耳其、法国等。

泰国旅游业协会主席乍能对造事者表示谴责认为,是在破坏外国游客对泰旅游的信心。但不管怎样,相信上述事件将会对泰国经济总体表现造成太长久的负面影响。

与此同时,也希望各方不要过早对爆炸事件对泰国经济影响进行评估,并紧跟事态的进一步发展,相信国家安全工作人员和警察和军人能够尽快破案抓获嫌疑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