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总理谴责泰国连环爆炸

0

中新社吉隆坡8月13日电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吉隆坡谴责泰国刚刚发生的连环爆炸案。他称,政府及马来西亚皇家警察准备与泰国进行反恐情报分享,并在必要时提供援助。

他12日在其推特发文,对泰国发生连环爆炸案感到震惊,也对遇难民众表示哀悼,并谴责此举为野蛮举动。

马外交部在发表声明时劝告前往泰国旅游或在当地居住的马来西亚人保持警惕,时刻留意泰国的安全情况。

作为穆斯林国家和泰国近邻,马来西亚同样遭到恐怖袭击的威胁。今年早些时候,一些西方国家对马来西亚发出恐袭警告。6月28日凌晨,吉隆坡附近的雪兰莪州一酒吧遭手榴弹袭击,造成8人受伤。据称,这是马来西亚首次遭到“伊斯兰国”的恐怖袭击。

尽管一直受到恐怖袭击威胁,但马来西亚政府一直高调打击各种极端和恐怖行为。截至今年7月,马来西亚共逮捕了177名“伊斯兰国”的恐怖嫌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