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定目标:8年内实现财政收支平衡

0

 

泰国中华网8月17日讯    颂奇表示希望用7、8年时间实现政府财政收支平衡。

“尽管在当前全球经济面临巨大挑战的时期提财政收支平衡的想法有点不切实际,但这却是政府极力希望实现的一个远期目标。”颂奇副总理说,在和财长阿披萨的交谈后基本确定一个方向—为实现财政收支平衡,政府必须制定一个平衡财政政策计划。

而就目前的现实条件和情况看,泰国政府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主要财政政策仍是以赤字财政政策为主。但至少可以设定一个认为可行的时间段,比如7、8个财年。之后让新政府继续按照此规划编制每年的财政预算。

至于50万泰铢社区基金进展方面,总理府事务部长素哇攀称,项目执行至今已过去了6个月,目前已经批准的基金共计63456个(总的基金数量为79000个),合计占款316.64亿泰铢。尽管批准的基金数量和款项很高,但发现实际拨款和转账方面仍存在延迟的问题。部分原因和不知道税务操作有关,但已经通知税务局尽快解决其中的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