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泰国人生活质量提高但健康状况堪忧

0

泰国中华网8月17日讯 友邦健康生活指数2016年调查结果显示,尽管泰国人在生活质量方面得分非常高位于第4,但绝大部分人确认为健康状况不及5年前。其中肥胖问题成最担心的问题。

友邦保险泰国执行长沙伦称,由友邦所做的泛亚太区健康生活指数调查结果显示,62%的泰国市民非常担心自身的肥胖问题,体重平均超重7.1公斤。76%的泰国市民认为目前的健康状况相比5年前更差。

调查还显示,42%的泰国市民存在发生肥胖疾病的风险。即便是肥胖状况符合标准的市民也有因为对“苗条身材”的追求而希望再减重。

调查还指出,尽管上班一族知道如何减肥或是降低体重的方法,但绝大多数都没有付诸实际行动。出于泰国市民的饮食习惯和行为问题,如在从事其他活动时仍有在摄入食物,或者摄入对健康无意的零食,甚至是在行走和晚饭临近睡觉前仍有摄入食物。

沙伦接着说,泰国上班一族普遍存在的另一大问题就是用于上网的时间过长。泛亚太区用于上网的平均时间是57%,而泰国的平均时长占75%。即每天用在网络上的时长超过5个小时。

尽管绝大多数市民都知晓长时间上网对身体的危害,但改变这个状况的难度似乎越来越大,因为统计结果显示,市民上网时长成逐年上涨的趋势。随着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上网已经没有时间和地点的限制。

最后,该调查报告还指出,泰国上班一族的睡眠时间存在不足,真正的睡眠时长仅有6.3小时,低于正常7.7小时的均值。而泰国也是受调查的15个国家中上班族睡眠时间最短的国家之一。

友邦(AIA)保险针对3个泛亚太区健康生活指数调查旨在剖析时下影响各地市民健康的重要趋势,籍此唤醒各界关注改善健康的方法,推动市民实践健康生活的方式。该调查覆盖亚太区15个市场,访问超过10000名成年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