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老跨河铁路桥将满足两种轨道规格要求

0

泰国中华网8月18日讯 来自泰国交通部消息源说,泰国交通部长阿空向内阁回报了泰、老两国部长级会议成果—双边同意在廊开新建一座铁路专用跨湄公河大桥。该桥将能够同时满足米轨铁路和1.435米标准轨铁路的通行需要。

此次会谈,泰方参与者是交通部长阿空,而老挝方的参与者是公共工程和交通运输部长,尽管双方对于该铁路跨河大桥的意见还有不统一的地方,比如泰方坚持先建米轨铁路,而老挝方面则希望直接上标准轨,但最终泰方还是坚持立场,希望老挝方面充分考虑泰方意见。

泰方认为,为了加快廊开到万象铁路连接,在当前条件下优先采用米轨铁路。尽管标准轨铁路投资投资可以满足未来泰老中铁路贯通的速度,但预计中老高铁项目主要要等到5年才能初见成效,另外,泰中铁路合作首期建设的项目是全长252公里的曼谷至呵叻段,而廊开段估计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贯通。所以泰方优先考虑米轨方案。

对于跨湄公河铁路大桥选址,双方想法基本一致,就是在现有的廊开泰老友谊大桥偏南方向10-30间距的地方。融资方面,泰方建议老挝方面利用泰老铁路基建项目第2阶段贷款中的大约10亿泰铢余款投资建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