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提雅13房产中介涉嫌“傀儡公司” 官方:不违规

0

泰国中华网8月21日讯   据芭提雅旅游警察向商业发展厅通报称,有13家公司存在明显的违规代持股问题嫌疑,希望协助调查。但经过调查后发现虽然这些公司经营者为外籍人士,但法人和其有合法婚姻关系。因此芭提雅没有发现所为的“傀儡公司”。

泰国商业部商业发展厅副厅长萨洛解释称,泰国法律上没有不允许和泰国人有合法婚姻关系的外籍人士在泰从事商业活动的规定。因此有和本地泰国人有合法婚姻关系的外籍经营者是可以从事合法经营的。

此次针对芭提雅“傀儡公司”调查的结果看,并未发现违规情况。接下来调查工作将转到另外两个旅游热点府和城市,清迈、华欣。调查对象重点放在与房地产有关的公司。芭提雅被抽查的13家可疑公司,并非纯粹的房地产公司,大多从事房产中介和工程承包。

至于中国水果收购商在泰从事的水果收购站是否存在违规经营的问题,该厅正在严密关注。如果中国水果收购商将不合规和不符合出口要求的水果在泰国国内就地销售的话,则触犯了相关规定属于违规经营。同时,也希望有中国水果收购商经营收购站的府市民和官员帮助监督,如有违规可即使通报商业发展厅进行查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