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方不支持企业提议“重拾汇率自由浮动制度”

0

泰国中华网8月21日讯    泰财政次长颂猜不支持企业界提出的汇率自由浮动建议。重申不会做任何违背国际货币制度市场的行动。

颂猜认为,目前泰铢汇率波动完全按照市场供需平衡而变化,非常符合泰国当前的经济和对外汇风险管理的要求。因此,对于企业建议泰国央行放弃通胀目标制度下的汇率监管办法而回到汇率自由浮动,他不支持。

在现行的通胀目标制度下,泰国央行的货币政策手段包括:准备金要求、公开市场操作和常备性工具。且对于近期泰铢波动,泰国央行方面也是密切关注。

据泰国央行本月11日发布的外汇储备结余为1818亿美元,如果以当日34.44泰铢/美元汇率折算,约合6.325万亿泰铢。较前一个结算日减少了7亿美元,折合242亿泰铢。

而外汇远期交易方面,美元净买入额约为176亿,较前一统计周净增15亿美元。至此,泰国央行实际外汇储备存余额为1994亿美元。而前一个结算日存额为1986亿美元。较年初相比净增310亿美元。

国内商业银行分析师认为,外汇存余同比减少7亿美元。部分原因可能与官方减少公开市场认购美元或是干预有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