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二季度住房贷款同比增7%

0

 

泰国中华网8月22日讯    REIC发布的全国住房贷款报告显示,二季度泰国全国住房信贷较一季度同比新增13%。待偿房贷余额同比增2%。

泰国住房银行房地产信息中心(REIC)主任仙玛说,二季度全国商业房贷总额约为1541.71亿泰铢,较前一季度同比新增13%,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增7%。从住房贷款占比来看,商业银行房贷占比仍最高为58.9%,其次分别是住房银行占比24.7%,储蓄银行占比14.1%。另外还有其他各类金融机构占比2.3%。

而如果从商业银行、国资银行、其他各类金融机构以及全国住建部等整个金融系统房贷发放的统计数据看,上半年全国房贷总额约为2908.89亿泰铢,年同比增7%。去年同期全国房贷总额约为2754.62亿泰铢。

其中各金融机构发放的住房贷款占比看,商业银行总体占比58.2%,住房银行26.1%,储蓄银行13.1%以及其他金融机构2.6%。

而截止今年二季度的全国待偿房贷余额合计32175.70亿泰铢,较前一季度同比增2%,较去年同期相比新增9%。其中各机构占比分别是,商业银行占比59.7%,住房银行27.6%,储蓄银行10.0%以及其他金融机构2.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