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给出了一个较原目标高出整1000亿新目标

0

泰国中华网8月22日讯    5500亿泰铢,这是BOI给出的今年最新的促投目标数字。这也是比原定4500亿泰铢促投目标整整高出了1000亿。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秘书长西兰亚女士指出,经过评估后认为泰国经济正持续好转,因此BOI决定上调年度促投目标,从之前的4500亿泰铢至5500亿泰铢。

虽然今年前6个月获批促投项目中实际投资资金只有2000亿泰铢,但BOI仍希望通过下半年即将启动的17次路演努力, 将今年促投落地资金达到5-6000亿泰铢的目标。

今年前7个月,BOI共受理了853分促投申请,年同比新增77%,其中的投资额3208.27亿泰铢,同比新增218%。如果仅看促投申请数量和促投的投资额,可以说年度引资工作进展顺利,但如果对比实际投资额还需要再努力。

目前产生的实际投资中有43%项目属于政府重点扶持的10大优先发展产业,总投资额1388.71亿泰铢。其中,农业占款398.27亿泰铢,汽车和配件产业354.43亿泰铢,电器和电子产业259.72亿泰铢,化工和石化产业190.02亿泰铢以及旅游产业90.81亿泰铢。而BOI设定的10大扶持发展产业在促投项目占比达到一半。

此外,从8月到12月期间由颂奇副总理率领的BOI全球粗头路演游说团队将在全球范围内举办17场促投路演。届时各路演活动上,当地商界人士将有机会和颂奇副总理会谈的机会。

与此同时,BOI分布在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办事处还将组织大小不等的路演活动共计31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