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需求大 推泰国芭蕉价格创新高

0

泰国中华网8月25日讯    在中国食客眼里,泰国热门水果除了耳熟能详的榴莲、山竹、龙眼、荔枝、芒果、红毛丹和香蕉外,现在连泰国本土人最喜欢吃的一种当地人称为“kluai nam wa”的芭蕉也成了中国采购商疯狂收购的产品之一。据叻丕府消息称,该府的这种芭蕉价格创下了历史最高,每梳50-70泰铢。

叻丕府芭蕉农说,近期芭蕉热销到,可谓是有钱都买不到东西了。长的比较丰满的都被中国采购商高价收购了,就只剩下些小个长的不饱的小芭蕉了。如果想要到市场上买到不错的kluai nam wa芭蕉也是很难。

叻丕府专门种kluai nam wa芭蕉卖的比较少,就算是有种超过2莱多的也都会送到中国去买,或者是有中国采购商来果园里买再发送到中国卖。今年该府kluai nam wa芭蕉供给短缺的问题非常严重。据悉,果园每梳收购价在35-50泰铢了。

由于去年过来泰国大面积遭遇干旱,而没有雨水滋润的芭蕉出现了大面积的干死情况。能够存活下来的芭蕉树开花结果的情况也不是很好,果实除了不够饱满外,个头也很小。

该府1位专门以kluai nam wa芭蕉种植为主业芭蕉农说,今年是其投资种芭蕉以来卖的最好的一年,因为今年市场供应紧张。他每梳出售价格为30-35泰铢,1梳有12-15个,每天卖芭蕉的收入不低于1000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